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期待多年 霧峰桐林里終於要接自來水了

等待10多年,霧峰區桐林里自來水接管工程今天終於動土。(記者何宗翰攝)

等待10多年,霧峰區桐林里自來水接管工程今天終於動土。(記者何宗翰攝)

2016/06/17 18:53

〔記者何宗翰/霧峰報導〕霧峰區桐林里爭取建置自來水10多年,但因管路長度達3.6公里,且地勢較高需增設加壓站及配水池,經費過於龐大而無法實現,經市府、水利署補助共3507萬元,終於獲得解決,受益戶有107戶,今天舉辦延管工程動土典禮,預計明年4月就可以有自來水使用。

桐林里爭取自來水多年,困難處在於延管工程埋設管線因位於霧峰區高地地區,需要尋覓適當土地設置1000噸的配水池及加壓站,另外部分民國62年以前遷入的住戶房子沒有使用執照,無法取得接水許可,加上經費龐大,如果市府沒有協助分攤配合款,難以爭取水利署補助。

「市民沒有自來水可用很丟臉!」市長林佳龍表示,為解決桐林里自來水問題,市府原本補助1000萬元,另再動用第二預備金500萬元,3月終於順利爭取到水利署補助2007萬;目前台中市自來水普及率約為95%,105年共向水利署爭取8698萬經費,為全國補助單一縣市最高。

立委顏寬恒、議員林碧秀、張芳郁、李天生、段緯宇等人今天都到場參加動土。顏寬恒說,過去居民要喝水都不辭辛勞,到九九峰去裝,真的很辛苦,未來會在中央爭取更多建設;林碧秀說,地方努力打拚10多年,終於盼到這一天,相當感動,雖然一戶成本就要30多萬,但這是政府對人民的基本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