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東、東南亞遊客 5月來台人數激增

觀光局開拓穆斯林來台觀光已初見成效,5月份中東來台遊客數量較去年同期成長了36%。(資料照,記者甘芝萁攝)

觀光局開拓穆斯林來台觀光已初見成效,5月份中東來台遊客數量較去年同期成長了36%。(資料照,記者甘芝萁攝)

2016/06/16 20:57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政黨輪替後,媒體與旅行業界不斷渲染中客限縮效益,但根據交通部觀光局最新統計資料,去年5月中國客來台人數約37萬多人,今年同期則降到32萬餘人,減少12.21%,雖是今年單月跌幅最高,但交通部表示仍待觀察,倒是日韓來台人數各增16、17百分點,中東與東南亞也成長亮眼。

觀光局統計,日本則從去年5月12萬4000多人,今年同期增為14萬5千餘人,增幅16.84%,韓國則由5萬4千多人增至6萬4千多人,增17.45%,歐洲遊客則增加19.03%,美洲也增加15%,5月整體觀光人次,比去年還增加1.87%。

統計顯示,5月來說東南亞成長最耀眼,除新加坡略減4%,印尼及越南各增加24%、21%,最亮眼的泰國比去年同期大增59.12%,另外,中東來台人數也比去年多36%,顯示觀光局重視穆斯林旅客初步看到成績。

觀光局官員表示,這只是單月資料,仍待長期觀察,今年1到5月來台觀光客都是成長率從2Z%到20%不等,中客成長率則是二月有微降0.23%,5月確實是今年單月跌最多的一次,預計6月也差不多,暑假則無法預測,目前認為中客限縮效應確有但影響,但不如業者所說的這麼嚴重,且正好是台灣觀光「由量轉質」的契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