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投車站通過「修正D案」抗議居民批財團介入

太陽花學運成員王奕凱等北投居民今午赴北市議會抗議,要求重返原址,並指控市府火速通過「修正D案」是因為有財團介入。(記者何世昌攝)

太陽花學運成員王奕凱等北投居民今午赴北市議會抗議,要求重返原址,並指控市府火速通過「修正D案」是因為有財團介入。(記者何世昌攝)

2016/06/14 15:2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新北投車站回娘家爭議上個月底落幕,北市府都發局召開都市設計審議會,並由都發局長裁示通過「修正D案」,新北投車站確定落腳七星公園基地內。不過,太陽花學運成員王奕凱等北投居民今午赴北市議會抗議,要求重返原址,並指控市府火速通過「修正D案」是因為有財團介入。

1916年4月啟用的新北投車站,因捷運淡水線的興建,原本計畫在1988年拆除,所幸在彰化經營「台灣民俗村」的施金山最後買下車站,並從日本訂購建材做修補,才讓車站繼續在彰化保存,之後台灣民俗村經營困難,才又將新北投車站無償捐給北市府,目前仍存放在三峽等待重組。

北市府都發局5月26日召開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都發局長林洲民裁示,新北投車站將採用文化局所提出的「修正D案」,未來確定移回七星公園基地內。文化局副局長田瑋表示,該計畫預計7月開工,希望能在今年讓北投車站順利回娘家,迎接100歲的生日。

新北投車站漂泊20餘年,終於重返娘家。但太陽花學運成員王奕凱、中央大學土木系榮譽教授陳慧慈等北投居民,今午赴北市議會門口抗議,要求退回「修正D案」、重返原址。

王奕凱表示,經調閱資料發現,「修正D案」附近的捷運廣場餐廳是由前北市溫泉發展協會理事長所屬的維陽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得標。5月2日的公聽會鮮少有當地里民參加,與會者多為周水美動員來的北投溫泉同業公會成員。此外,副市長陳景峻於現場與支持「微調A案」的居民對嗆,卻忽視支持「修正D案」的業者鬧場,甚至還進一步要求與會者直接當場「表决」,此顯示「市府不是用專業考量,而是為了業者的利益來考量!」

王奕凱強調,拒絕接受財團介入,要求新北投車站應重啟交通評估重返原址。陳慧慈也強調,希望能尊重在地居民的聲音,「不希望柯市長變成沒有理想的政客。」

對此,柯文哲今午赴議會進行總質詢時,不發一語接下陳情書,並快步進入議會。抗議群眾最後在議會門口呼喊「荒腔走板、無信不立」口號後,便離去。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