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器捐感恩起跑 受捐者:捐贈者如同再造父母!

成大醫院與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舉行榮耀大愛器捐感恩起跑活動,多位器捐者家屬與受贈者出席溫馨相聚。(記者王俊忠攝)

成大醫院與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舉行榮耀大愛器捐感恩起跑活動,多位器捐者家屬與受贈者出席溫馨相聚。(記者王俊忠攝)

2016/06/01 12:4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六月十九日是台灣器官捐贈紀念日,成大醫院今天配合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舉行榮耀大愛器捐感恩起跑活動,多位器捐者家屬與受贈者出席溫馨相聚、合唱祝福之歌。已換腎二十年的換腎男李盈達說:「如無捐腎者,我生命根本無法延續,很感謝器捐者,如同再造父母!」

四十八歲的李盈達說,當兵時為練踢正步,整天都在踢,水份補充不足,導致腎出血,退伍後遍尋各種偏方藥物,光是這些藥就花掉一、二百萬元,腎病問題一直未解,二十四年前,高雄的醫院宣布他須終身洗腎,頓時從天堂摔進地獄。

歷經四年到各大醫院登記換腎,八十五年六月五日中午,李盈達接到成大醫院通知有適合的腎可以換,當時,李喜極而泣,與妻子抱頭痛哭,「因為好像中大樂透,太高興了!」。後來接受成醫李伯璋醫師團隊把一顆腎臟植入右前腹。

二十年來,舊有雙腎都已萎縮的李盈達靠著這顆右腎維繫生命,生活正常,與妻子育有兩名子女;他很感謝醫療團隊的仁心仁術與捐腎者與家屬的大愛與捨得,才能幫了他及他的一家人。

相關影音

換腎男李盈達致詞感恩捐腎者如同他的再造父母。(記者王俊忠攝)

換腎男李盈達致詞感恩捐腎者如同他的再造父母。(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