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民眾陳情最多空污案 「餐廳油煙」列首位

中市研考會今日在市政會議提出空污的大數據分析。(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研考會今日在市政會議提出空污的大數據分析。(記者蘇金鳳攝)

2016/05/30 18:3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研考會今天在市政會議上表示,市民陳情空污案的種類,排名第一是餐廳攤販烹煮的油煙,第二是工廠排放廢氣,第三是寺廟神壇焚燒金紙,第四是交通工具。

研考會主委柳嘉峰今日在市政會議中提出人民陳情案件有關空氣污染的大數據分析,從去年2月至今年3月,共有18萬8千的陳情案,空污則有2萬4千多件,佔陳情總件數的12.78%。

民眾陳情空氣汙染分類,以餐廳攤販的烹煮油煙最多,達4521件,占39.81%為最大宗,其次為工廠排放廢氣2903件、寺廟神壇焚燒金紙1589件、交通工具相關產生廢氣787件。

柳嘉峰表示,從民眾陳情來看,比較重視週遭的污染,如餐廳的油煙污染,跟想像中如火力發電所造成的污染,並沒有排在前面。

此外,陳情排名區域前五名分別西屯、北屯、太平、大里、北區,柳嘉峰表示,根據衛福部103年的統計,而氣管、支氣管及肺癌排名前五區分別為北屯區、西屯區、北區、太平、大里,跟陳情排名五區相同。

柳嘉峰認為,顯見市民關心的議題,與統計數據的關連,可做為政府施政方向的參考。

但是副市長林陵三認為,在台中被視為污染大宗的位在后里的正隆紙廠及龍井台中火力發電廠,卻未在五區內,是否有矛盾,應該查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