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麗君出擊…用文化拚經濟

文化部長鄭麗君用文化拚經濟。(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文化部長鄭麗君用文化拚經濟。(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2016/05/30 08: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兼顧台灣文化主體性、發展及經濟效益的要求下,文化部長鄭麗君出擊,將以文化產業及文創產業拚經濟,重整破碎的文化生態系,重點投資與振興影視音、ACG(動畫、漫畫、遊戲)、出版等,發展以故事為核心的產業群。

《工商時報》報導,鄭麗君打算透過文化產業,帶動文化內容傳播、共享;將「建立文化金融體系,鼓勵原創、多元內容、跨域結合,發展內需並培養輸出的國際競爭力」;將要推動影視基地、動漫基地、電影文化中心等基礎建設,把人才留在台灣創作、拍片;還要提升台中、高雄等地方政府提出的影視基地計畫層級,到國家層級,成為區域性動漫整合基地,以發揮更大綜效。

而這一系列發展計畫,研發中心就是文創院,將盡速完成文創院設置條例立法,以協助文化內容商品化、產業化,及中小企業結盟在金融體系取得資金,由大帶中帶小,催生產業生態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