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無菸家庭 屏縣唱跳宣導

屏東縣推動無菸家庭,舉辦親子唱跳比賽。(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推動無菸家庭,舉辦親子唱跳比賽。(記者羅欣貞攝)

2016/05/29 16:2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縣104年成人吸菸率18.4%,比103年高出4%,為響應世界無菸日,降低吸菸率,屏東縣衛生局今天下午在屏東市中山公園舉辦宣導嘉年華,安排無菸家庭唱跳比賽、現場打卡換小禮、學生團體拒菸表演、遊戲闖關及有獎徵答等節目,並邀請各界代表宣誓響應「無菸好家護健康.素面菸品減消費」,避免菸盒成為菸草廣告或促銷的媒介。

屏縣衛生局長薛瑞元表示,2016年世界無菸日主題為「做好菸品素面包裝的準備」,菸品素面包裝可以有效的降低菸品的吸引力,此外,對抗菸品是條不能輕易鬆懈的漫長之路,且應避免錯誤的觀念影響下一代的健康。當家中有人吸菸時,容易提高孩子對菸品的接受度,父母長輩對孩子日後吸菸的容忍度也較高。因此,持續推動「無菸家庭」,是多元化的菸害防制政策之一,藉此避免二手菸影響家中其他人的健康,並提高家中吸菸者戒菸動機與增加戒菸管道。

衛生局同時營造5月無菸月意象,民眾只要在縣內的無菸公共場所與禁菸標示合照,並上傳到個人臉書,就可兌換精美小品,今活動會場民眾踴躍兌換,場面熱絡。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屏東縣親子唱跳宣導無菸家庭,氣氛熱烈。(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親子唱跳宣導無菸家庭,氣氛熱烈。(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