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柳營農會粽藝比賽 創意粽真有意思!

柳營農會總幹事陳右欣(左)展示甜牛寶粽等創意粽。(記者楊金城攝)

柳營農會總幹事陳右欣(左)展示甜牛寶粽等創意粽。(記者楊金城攝)

2016/05/28 16:18

附照(影音),tn-160528-86206-004~007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 「端午飄粽香、柳農傳愛心」,柳營區農會今天舉辦「105年台南市議長盃米食粽藝創意比賽」,除了綁粽比賽,也運用水果、柳營特產牛奶和糯米包出甜牛寶粽、什錦水果粽等創意粽,好吃又有創意。

柳營農會總幹事陳右欣表示,年輕人大多不會綁粽,活動除讓民眾體驗包粽傳承民俗的意義外,更推廣柳營在地米食,米食粽藝創意比賽所有美味可口的粽子,也將透過華山基金會分送給獨居長輩,讓長輩們提前感受過節氣氛及社會的溫暖。

柳營稻田引用烏山頭水庫水源,種植面積廣達1400公頃,每年生產良質米約多達4萬噸,是全台重要的稻米產區。

米香粽藝比賽分團體11隊、個人組16人比賽,在最短的時間內看誰綁粽數量勝出。

而創意粽競賽有16組參賽,傳承家香好風味外,更激發出具文化性和創意性的創意粽,水果粽和甜牛寶粽特別,包入鳳梨作內餡的粽子也有創意,用黑糯米的黑美人粽名稱響亮。

相關影音

柳營農會綁粽比賽。(記者楊金城攝)

柳營農會綁粽比賽。(記者楊金城攝)

評審評分慎重。(記者楊金城攝)

評審評分慎重。(記者楊金城攝)

創意粽水果粽。(記者楊金城攝)

創意粽水果粽。(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