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屆10傑跨世代藝術聯展 10年重現

被稱為天才畫家的李柏毅是最年輕的十傑得主。(記者何玉華攝)

被稱為天才畫家的李柏毅是最年輕的十傑得主。(記者何玉華攝)

2016/05/28 14:13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已舉辦53屆的全國10大傑出青年中,「文化及藝術類」得主繼10年前舉行巡迴聯展後,今年加入兩名新秀李柏毅及李仁燿,17人一起展出130幾件作品,策展人許文融說,10傑中的美術創作者,都是享譽國內外的藝壇菁英,他們的成就相當於台灣藝術的發展歷程,展出的作品價值高達1、2億。

新北市藝文中心「集10傑之長‧創台灣之光 第2屆全國10大傑出青年美術創作得主巡迴展」,展出歷年「文化及藝術類」得獎者楊英風、朱銘、何恆雄、何懷碩、許文融、余如季、馮鍾睿、吳炫三、鄧有立、蔡志忠、潘元石、廖修平、吳隆榮、李柏毅、蔡榮祐、李仁燿、洪新富等藝壇菁英的作品。

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開幕茶會,他說,10大傑出青年有20至40歲的年齡限制,且藝術創作歷時長,可說是最難獲選的類別,舉辦53屆只有18名得主。

上次聯展已是10年前,這一次新加入的兩位得主是李柏毅及李仁燿;李柏毅年僅27歲,22歲曾受邀參加威尼斯藝術雙年展,也是連任2屆的全球資優天才畫家,24歲當選10傑,成為最年輕的得獎者;他的畫用色鮮明,讓人感受到滿滿的愛與歡樂。

李仁燿從事陶藝創作近30年,以高超的技巧首創內徑最小0.01公分、僅能放入一根秀髮的小口瓶,開啟陶瓷工藝的新視野,還曾作為「2012台灣世界網球爭霸賽」的獎盃頒給世界球王喬科維奇,以及西班牙紅土好手阿爾馬格羅。

李仁燿首創內徑最小0.01公分、僅能放入一根秀髮的小口瓶,開啟陶瓷工藝的新視野。(記者何玉華攝)

李仁燿首創內徑最小0.01公分、僅能放入一根秀髮的小口瓶,開啟陶瓷工藝的新視野。(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出席連展開幕活動的藝術工作者合影。(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出席連展開幕活動的藝術工作者合影。(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