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同松露5年後才能收成 議員要求縣府比照造林補助

大同松露5年後才能收成農戶期間無收入,議員要求縣府比照造林補助(記者簡惠茹攝)

大同松露5年後才能收成農戶期間無收入,議員要求縣府比照造林補助(記者簡惠茹攝)

2016/05/27 17:56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在大同鄉四季南山地區打造松露園區,輔導部落提昇農業經濟效益,但是議員陳傑麟指出,今年剛種下的松露,5年後才能收成,期間農戶沒有任何經濟收入,請縣府要訂定補助措施。縣長林聰賢要求農業處盡快辦理補助,才能鼓舞農戶推動培育。

5年當中松露農戶無經濟收入

陳傑麟表示,透過調查研究,四季南山平台部落適合種植松露,大同四季南山地區目前種下松露約1.6公頃,想要透過培育松露,讓傳統產業有所突破,經過台灣大學宜蘭大學技術指導,宜蘭縣政府協助輔導,現在在四季平台將近有7戶農戶種植。

「請縣府著手訂定辦法,比照林務局造林獎勵。」陳傑麟說,3、4月份間已經種植1千棵松露苗,但是松露的苗種下後,5年後才能有松露出土,5年當中松露戶要不斷檢測了解土壤酸鹼度、還要更換不良苗,松露戶有5年時間沒有任何經濟收入,特別要求縣府訂定補助辦法,給予松露戶適當補助,讓他們安心培育,如果沒有任何適當補助,對他們生計來源有相當影響。

林聰賢表示,大同鄉地區輔導青剛櫟造林,希望成為松露生產專區,讓四南地區有多元發展機會,但專案的確忽略一個環節,造林時間至少要5年後才有相關作物,會請農業處趕快比照林業造林經驗,給予獎勵補助,才會形成永續,鼓舞農戶持續推動培育,並增加面積。

縣長林聰賢要求農業處盡快辦理補助,才能鼓舞農戶推動培育。(記者簡惠茹攝)

縣長林聰賢要求農業處盡快辦理補助,才能鼓舞農戶推動培育。(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