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獎勵青農 田尾提供農機補助

田尾鄉農民開心的領到新農機。(記者陳冠備攝)

田尾鄉農民開心的領到新農機。(記者陳冠備攝)

2015/09/04 06:00

〔記者陳冠備/田尾報導〕「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彰化縣田尾鄉農會為鼓勵在地青年留農,從事農作所需要的機械動力,昨日舉辦農機補助驗收活動,今年特別向農糧署申請三十五萬元,補助小型農業機械,全鄉共有四十八位農民受惠,不少農民前往領取時大呼,有補助有差,可以減少不少負擔。

田尾鄉農會有鑑於青農返鄉者逐漸增多,勞動力卻未見提昇,決議先改善農作勞動時所需要的機械化設備,才能提升耕作效率,與生產效能,因此向農糧署申請一○四年地區農業補助共三十五萬元,申請資格也以十八至四十五歲青農為主,昨日活動現場,田尾分駐所員警也幫忙辦理農機刻碼及驗收,讓農民使用有保障。

田尾鄉農會總幹事楊春枝表示,為鼓勵青年留農,從事農作更省力,擴大耕種面積,積極向主管機關申請小型農機補助,期望能讓農民減輕經濟負擔,工作更有效率。

種植花卉的三十三歲青農呂明宇表示,這次申請雙輪式中耕管理機一台,原價要六萬,經過補助後可以省兩萬,對農民來說真的省很大,也才能汰換超過使用年限老機器,很感謝農會跟產銷班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