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台淋雨捨不得撐傘 沙國人驚呼來到天堂!

觀光局與駐沙國代表處及國泰航空駐沙國分公司合作,首度邀請沙國前10大旅遊業者來台觀光。(記者甘芝萁攝)

觀光局與駐沙國代表處及國泰航空駐沙國分公司合作,首度邀請沙國前10大旅遊業者來台觀光。(記者甘芝萁攝)

2016/05/25 22:14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陰雨綿綿的天氣常讓民眾覺得惱人,不過看在經年乾燥無雨的沙烏地阿拉伯國人眼中,細雨飄落簡直就像來到天堂。觀光局與駐沙國代表處及國泰航空駐沙國分公司合作,首度邀請沙國前10大旅遊業者來台觀光,業者除驚嘆台灣的美景風光外,更因這幾天來台旅遊時「幸逢」下雨、起霧,讓他們開心極了,直呼好像來到天堂!

沙國前10大旅行社業者及國泰航空駐沙國代表一行共14人於5月22日來台,進行5天4夜的台灣之旅,而這也是這些業者首次踏上台灣寶島,台灣的一切對他們來說都相當新奇。行程規劃除參觀台北101外,更到訪陽明山小油坑、野柳、太魯閣等,旅途中除品嚐台灣已通過清真認證的美食外,更大啖台灣知名甜品芒果冰。

國泰航空利雅德分公司行銷經理Mazen Kabbout就相當讚嘆台灣的美景是他們前所未見;首次踏上花蓮面對一望無際的太平洋讓他印象深刻,整座山頭都是大理石的太魯閣更讓他覺得不可思議,最令所有沙國業者興奮的就屬陽明山小油坑上的雲霧繚繞,到訪時剛巧碰上飄細雨,讓所有人都捨不得撐傘、穿雨衣,因為這對沙國人來說是非常罕見的天氣現象,簡直就像仙境,團員們還興奮地打卡與親友分享在台灣碰上淋雨的美好時刻。

該團訪台期間,也特別安排結合五星級飯店及專業醫療團隊的北投健康管理學院,積極推廣台灣健檢與醫美旅遊。觀光局表示,中東穆斯林市場因信仰和生活習慣與台灣大不相同,且當地民眾對台灣相當不熟悉,是極具潛力的觀光新興市場,未來將持續以「健康綠生活」作為行銷主軸,向當地旅行社行銷台灣;同時也積極輔導旅宿和餐飲業者加入清真認證準備好接待穆斯林旅客。

觀光局指出,目前台灣旅遊環境對於接待中東旅客仍有很大進步空間,其中合格的阿語導遊僅有13位,亟待補足;通過清真認證的餐旅業者目前共87間,今年朝破百間努力;沙國人士來台觀光必須備妥邀請函、財力證明、護照正本才能申請簽證,相較於他們去香港、菲律賓都免簽而言,簽證措施仍須再爭取鬆綁;也會與外交部駐外使館合作建置阿語網站及編印阿語版文宣等,期待不久之後迎來更多穆斯林旅客來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