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局續推回教餐旅認證 爭取穆斯林來台旅客破20萬

交通部觀光局長謝謂君(左)頒發回教餐旅認證給業者。(記者蔡穎攝)

交通部觀光局長謝謂君(左)頒發回教餐旅認證給業者。(記者蔡穎攝)

2015/05/22 11:58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為搶食全球1450億美元產值的穆斯林觀光商機,交通部觀光局續推回教餐旅認證,供穆斯林旅客參考;今再頒發24家業者認證標章,另有3家中央廚房加入。觀光局局長謝謂君表示,透過打造友善的旅遊環境,有信心今年來台穆斯林旅客突破20萬人次。

回教的宗教信仰與生活飲食緊密結合,在中國回教協會協助下,交通部自2012年開始推動穆斯林餐旅認證,迄今已累計70家業者。今年5星級飯店有新竹國賓、南投雲品、宜蘭礁溪老爺和台中長榮桂冠加入,故宮、台北101和阿里山風景區等地皆有業者響應,此外,負責飛機餐飲的長榮空廚也獲得認證。

穆斯林每天習慣禱告,喜歡以米飯為主食、不喜生食肉品,並希望肉品來源要具備穆斯林認證,在宰殺牲畜前先經過念經放血等儀式。

觀光局長謝謂君表示,全球回教人口近20億人,觀光產值約1450億美元,觀光人口1.08億人占全球總數一成;而去年來台穆斯林旅客約18萬人,產值近90億新台幣,在打造友善穆斯林環境下,今年預估可再成長10%達20萬人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