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工抗議生小孩就被資遣 致茂:是因表現不佳

劉小姐到桃園市政府抗議集乳超時,竟然遭到公司資遣。(記者謝武雄攝)

劉小姐到桃園市政府抗議集乳超時,竟然遭到公司資遣。(記者謝武雄攝)

2016/05/25 18:17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36歲劉小姐是股票上市致茂電子資深員工,她今天在桃園市產業總工會人員陪同下到市府抗議,抱怨去年底因上班時集乳超過半小時,被要求調到其他單位,她拒絕後就被公司以不適任為由資遣,她說,做了18年,沒想到只是生了孩子就被資遣;致茂公司法務部吳姓經理表示,劉小姐被資遣與集乳超時無關,主要是工作表現不佳。

劉小姐原本申請勞資爭議調解恢復雇傭關係未果,又向桃園市政府性別工作平等委員會申訴資方未給育嬰假,桃園市性別平等委員會昨天開會通知雙方到場,劉小姐在開會前拉起抗議布條並表示,「很心寒,因為公司之前從未質疑過她的工作能力,沒想到只是生了孩子就被資遣。」

劉小姐說,她在公司工作18年,去年底懷孕生產後回公司上班,法令規定產後1年以內,每天有2次集乳時間,每次半小時,但是集乳室排隊的人實在太多,集乳後都會超過半小時,卻被公司主管告知「集乳超時,不能列為工時」,接著還要把她調到其他單位,她拒絕後就被資遣。

吳姓經理表示,劉小姐這幾年工作狀況不佳、考績不佳,當天劉小姐去哺乳室1個多小時讓主管找不到人,連電話號碼都是錯的,劉小姐事後還大聲辱罵主管,公司才以重大違規為由資遣劉小姐,但考量劉小姐工作這麼多年又到了年底,以優於勞基法規定資遣,連今年年終獎金也一併發放;至於育嬰假部分,劉小姐從未向公司申請,卻申訴公司不給假,但公司獲悉後還是給假,並依規定前半年還有六成薪水育嬰津貼,劉小姐目前是公司留職停薪的員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