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1年前兒子捨身救人 父親每週為澳底銅像上香

貢寮鄉仁里村海邊有一座銅像,是紀念1985年時,當地一位高中生蘇國賢,捨身救出溺水者的事蹟。(資料照,記者簡群育攝)

貢寮鄉仁里村海邊有一座銅像,是紀念1985年時,當地一位高中生蘇國賢,捨身救出溺水者的事蹟。(資料照,記者簡群育攝)

2016/05/24 1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貢寮鄉仁里村的澳底海邊,有一座身著學生制服的「蘇國賢銅像」。這位逝世時年僅19歲的高中生,在1985年4月2日捨身救人,將溺水的同校學生救起後自己卻不幸罹難。他的爸爸林琛現在75歲,每週都拄著拐杖一步步走到銅像前,點起一炷香和兒子好好說話,至今31年都沒中斷。

據《聯合報》報導,從母姓的蘇國賢,當年就讀基隆聖心工商三年級,也在爸爸開的材料行幫忙。事發當天他正為家裡送貨經過澳底,海邊卻傳來陣陣呼救聲,蘇國賢毫不猶豫下海救溺,將同校的鄭燦地救起。

圍觀民眾趕忙上前照顧死裡逃生的鄭燦地,過了20分鐘才發現蘇國賢不見了。到了隔天被海浪捲走的蘇國賢遺體才被發現。當地人對於他的捨己救人相當欽佩與感念,因此便在澳底海邊立起穿著學校制服、背著書包的「義人蘇國賢」銅像。

林琛痛失愛子,雖然鄭燦地日後認林琛為乾爹,每年都會前去探望,親生兒子的逝世仍然讓他心痛。這31年來林琛每個星期都會騎車10分鐘到澳底,再走過泥濘又充滿碎石的顛簸道路,到銅像前燒香懷念兒子的身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