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長遴選教團有異見 親送教師問卷陳情

南市兩教師團體親送校長遴選學校的教師們回收問卷給校長遴委會,教育局課發科長林義順(前左一)代表收下。(圖由南市教產工會提供)

南市兩教師團體親送校長遴選學校的教師們回收問卷給校長遴委會,教育局課發科長林義順(前左一)代表收下。(圖由南市教產工會提供)

2016/05/22 10:4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市教育產業工會與教師會今上午與數十位教師到進行遴選國小校長連任的南區大成國中,向教育局與遴選委員會陳情要求重視遴選學校教師們的聲音,同時遞交兩會製作回收的遴選學校教師問卷給校長遴選委員會,教育局課發科長林義順出面代表收下。

教產工會與教師會代表要求教育局把這些回收的教師問卷交給遴選委員會開會時參考,若問卷資料未交給遴委會,兩會不排除進一步將其中一所小學校長不適任的事證與多數教師不同意校長的問卷內容公布、攤在陽光下供社會大眾檢驗。

教產工會理事長侯俊良表示,這所被多數教師評為校長不適任的小學,正式教師三十七人,回收的教師調查問卷有三十五份,其中對校長五大向度問題表達不同意與非常不同意的教師有二十五人,只有一位教師對校長表示同意,顯示多數教師認為校長有不適任問題,希望這些聲音能被遴委會參考討論。

教產工會指出,因為教育局自訂遴選規則,將工會在遴選委員會中原有的代表席次剔除,又對其圈選的教師代表保密到家,相關資料無法經由教師代表送進遴選委員會;加上一0三年和一0四年連續兩年工會送進教育局的資料最後沒有送進遴選委員會,基於教育局累累前科紀錄,即使工會早在5月17日已將資料以密件送進教育局,仍無法確保相關資料送達遴選委員會,只好選擇在今天遴選委員會開會時將問卷資料親送遴委會。

兩教師團體並說,南市教育局自訂的校長遴選作業要點經常在市府內部修改,不穩定性高,兩會計劃催生具有法律位階的南市校長遴選作業自治條例。

南市兩教師團體與數十位教師到小學校長遴選會場外陳情要求遴委會重視遴選學校教師們的聲音。(圖由南市教產工會提供)

南市兩教師團體與數十位教師到小學校長遴選會場外陳情要求遴委會重視遴選學校教師們的聲音。(圖由南市教產工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