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爭取 中油安平漁港加油站延長營業1小時

陳亭妃實勘安平港加油站,爭取延長營業時間。(記者黃文鍠攝)

陳亭妃實勘安平港加油站,爭取延長營業時間。(記者黃文鍠攝)

2016/05/16 15:45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漁民靠海吃飯,出海時間不一定,但中油設在安平漁港的加油站每天營業時間只從上午8點到下午5點,相當不便,漁民代表向立委陳亭妃反映,陳亭妃邀集中油公司商討後,今日正式公告,安平漁港加油站營業時間延長到下午6時,讓漁民有更充裕時間來加油。

陳亭妃指出,目前先延長一個小時原因是安平漁港加油站沒有探照燈,下午6點太陽下山之後天色漸暗,漁船加油會有安全顧慮,已經進一步請中油公司加速安裝探照燈,一旦完成探照燈設置,會請中油公司再評估營業時間再延後的可能性。

前立委王幸男與多名漁民代表向陳亭妃反映現行的中油安平漁港加油站每天營業時間過於制式,漁民常常天還沒亮就要出海捕魚,回到漁港已經太陽快下山了,匆忙趕去加油時,已經超過下5點,加油站已經休息,根本來不及加油。而隔天早上8點加油站開始營業時,他們又已經出海了,時間完全搭配不上,讓出海捕魚的漁民十分不便。

陳亭妃為此爭取延長加油站營業時間,但受限於硬體設備,初步先延長1個小時。

陳亭妃表示因應漁業型態改變,在101年已經爭取讓漁船直接到中油安平漁港加油站加油,讓船主不用在陸上提著桶子去買油,創南台灣首例;感謝台灣中油公司此次能迅速積極反應漁民聲音,在很短時間內完成評估並公告營業時間可以延長,讓漁民有更充分的加油時間,也希望探照燈裝置盡速完成,更造福漁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