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A邀請函竟沒附帳密 台灣恐趕不及網路報名

衛福部技監許明暉(左)和發言人王哲超(右)表示,已收到邀請函、但裡面沒附上帳號密碼。(記者吳亮儀攝)

衛福部技監許明暉(左)和發言人王哲超(右)表示,已收到邀請函、但裡面沒附上帳號密碼。(記者吳亮儀攝)

2016/05/09 21:59

首次上稿 20:37
更新時間 21:59 (加外交部說法)

〔記者吳亮儀、蘇芳禾/台北報導〕衛生福利部今早證實已收到世界衛生組織寄來的大會邀請函,但衛福部卻指出,這封邀請函並沒附上網路報名所需的帳號和密碼,今天已是最後期限,恐造成台灣無法參加大會。

外交部:會透過使館交回函如期報名

外交部晚間出面回應,今年邀請函加註《聯合國大會二七五八號決議》及一中原則,也未附上帳號密碼,狀況的確比較特殊,但回函已透過駐日內瓦代表處交給世界衛生組織,將要求辦事處全力處理本案,一定會在時間內完成報名。

今天已是網路報名最後期限

衛福部晚間召開記者會說明收到邀請函的相關事宜,經記者提問有無拿到帳號密碼並完成報名,衛福部技監許明暉才緩緩說道:「這封邀請函並沒有帳號密碼。」讓在場記者大為震驚。

許明暉說,這次邀請函沒有帳號密碼,但衛福部和外交部會盡力協助,等正式參與名單確認後趕快通知世衛組織,並完成報名。

衛福部:相信世衛不會技術性阻撓台灣

過去三年,世界衛生大會在開會前寄發邀請函都會附上網路報名的帳號密碼,但今年是首次沒附上。今天(九日)已經是網路報名最後一天,如今沒有帳號密碼,恐怕很難報名成功。

至於為何沒附帳號密碼、台灣究竟能不能參加大會?許明暉並沒有說清楚,僅表示會盡快由準部長林奏延提出確定名單後,趕快送交世衛組織,他說,相信世衛組織不會用這種技術性的手段阻撓台灣參與。

新政府回函:台灣參與權益不應受政治限縮

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晚間則表示,衛福部林奏延準部長對WHO秘書處的回函將於今天寄出,信中提出此次出席參加WHA年會代表團名單,並說明立場,強調依據世界衛生組織憲章,健康是基本人權,是普世價值,不因種族、宗教、政治信仰、經濟或社會情境而有所分別。因此,台灣的參與也不應該因為政治信仰的不同而有區別,來函當中連結一中原則的做法是沒有必要的。

童振源也補充說明,台灣在世衛組織的參與及各項貢獻,所依據的就是世界衛生組織憲章所明確揭櫫的普世人權價值。台灣人民的健康與充分參與國際社會的權益,絕不能以任何政治框架加以限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