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施壓讓台灣經濟衰落?網友專業分析點出真相

台大批踢踢實業坊一名網友以台灣產業環境現況解讀這篇文,讓網友讚賞。(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台大批踢踢實業坊一名網友以台灣產業環境現況解讀這篇文,讓網友讚賞。(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2016/05/08 07: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準總統蔡英文520即將上任,中國網站日前出現一篇投書,名為「蔡英文失敗越慘,台灣前景就越光明」的投書,引起中國網友熱議。台大批踢踢實業坊一名網友以台灣產業環境現況解讀這篇文,讓網友讚賞。

中國網站《中華網》中名為「蔡英文失敗越慘,台灣前景就越光明」的投書寫到,中國必須對蔡英文施壓,包含以旅遊、經濟、政治、軍事等方式,造成成台灣經濟大幅衰落、人民收入銳減。該發文者認為,這些方式會讓台灣人民認知,「跟著台獨勢力走只能得到苦難和毀滅。」

不過,台大批踢踢實業坊一名網友則發文說,「要毀掉一個人,最好的方式不是打擊他,而是用百萬元高薪請他去做優差,每天只要倒茶,之後看報呆坐甚麼有意義的東西,都不需要他做,就這樣僱用他十年,然後再炒了他,那個人就毀了。」

該網友指出,中國的市場並不需要台灣的商品與服務,「台灣的一切東西,皆是可有可無,會買台灣的東西,不是因為需要,而是因為恩賜,不是因為他們欣賞台灣的商品,而是因為他們欣賞台灣對他們的態度,而給予刻意的獎勵。」

該網友說,台灣在這十幾年以來,有責任要保護和發展已經建立的產業,以及如何為國際市場提供一些新銳、高質素的產品與服務,這些是台灣應該要做的事情,台灣卻在這十幾年逃避了這樣的責任。該網友指很多人賺錢,卻沒有讓台灣經濟的變得更健康,反而更加墮落。

該網友分析,「台灣的經濟是應該衰退的,可能是幾年甚至十年。台灣的收入是應該下降的。」這名網友更指出,不去面對自己墮落,被國際拋離的事實,才是民粹主義,「衰退就像病了發燒,身體痛,他是提醒你用力治療自己,不是提醒你服用止痛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