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政府的教育部 陳學聖預言:小部長、大次長

新政府的教育部,立委陳學聖今天預言會是「小部長、大次長」。(記者林曉雲攝)

新政府的教育部,立委陳學聖今天預言會是「小部長、大次長」。(記者林曉雲攝)

2016/05/05 12:0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新政府內閣將在520上任,立委陳學聖今天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質詢時預言,未來教育部將會是「小部長、大次長」的時代,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要推動新南向政策,這麼大的事情,應該由教育部長公布,怎麼會是次長來宣布?萬一次長要推,部長說不行,會內訌不斷,他要教育部事務官「好好保護」新的教育部長。

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南向教育政策一直都在推動,但受限於語文、歷史、文化及經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可以當成重點,但不能把全部的寶壓在這裡。

陳學聖表示,新任教育部長雖然熟悉國教,也出身教育部,但很多重大議題都屬於高教,他擔憂新的教育部會是「小部長、大次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