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領角鴞校園露臉 萌樣好療癒

領角鴞在古坑東和國小現蹤。(圖由東和國小提供,台師大教授張素玢攝)

領角鴞在古坑東和國小現蹤。(圖由東和國小提供,台師大教授張素玢攝)

2016/05/03 15:38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一對領角鴞在雲林古坑東和國小築巢、育鶵半年多,日前現蹤學校的百年竹柏上,小領角鴞瞪大雙眼的「萌」樣,讓全校師生、訪客直呼好療癒。

古坑東和國小校園老樹林立、樹種多樣,吸引許多動物、昆蟲到校築巢繁洐下一代,5月有獨角仙、6月有東亞家蝙及各種鳥類,生態相當豐富。

東和國小校長林秉武指出,這幾年每年10月有一對領角鴞到校園內築巢後繁殖下一代,4、5月左右才離開,領角鴞是夜行性猛禽,白天棲息在樹葉繁密的樹叢內,入夜後才出來活動,師生很少發現牠們。

林秉武表示,這次現蹤的領角鴞全家,去年10月左右有老師發現領角鴞爸爸、媽媽出現在辦公室旁的南洋杉上,之後即不見蹤跡,4月底才又在竹柏樹上發現,且多了2隻小領角鴞。

林秉武說,當天台師大教授張素玢帶領研究生到學校蒐集古坑鄉志資料,意外觀察到領角鴞全家,既驚又喜,學校師生也興奮跑到樹下欣賞,小領角鴞圓滾滾大眼、毛絨絨大頭轉來轉去,超萌模樣讓大家直呼好可愛。

瞪大眼睛的小領角鴞模樣超萌。(圖由東和國小提供,台師大謝芷葳攝)

瞪大眼睛的小領角鴞模樣超萌。(圖由東和國小提供,台師大謝芷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