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怎麼會是我》 統測作文題目有夠生活化

為期2天的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今(30)日登場,共同科目國文科作文考題《怎麼會是我》十分生活化。(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為期2天的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今(30)日登場,共同科目國文科作文考題《怎麼會是我》十分生活化。(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2016/04/30 2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今(30)日登場,共同科目國文科作文考題《怎麼會是我》,題目提示並舉出了許多有趣的情境,是個十分生活化的考題,考生可以訴說自己的生活經驗、體會和看法等,不難發揮。

《中央社》報導,作文考題《怎麼會是我》的題目提示舉出包括抽到大獎、莫名其妙被推舉為班長、在意外中受傷、孫悟空被迫跟著唐三藏取經、明朝末代皇帝崇禎煤山上吊前的感嘆等情境,都會讓人不禁發出「怎麼會是我」的感嘆。

技專測驗中心執行長邱上嘉幽默的表示,考生最常見的經驗應該是上課被老師點名作答,內心多少會有「怎麼會是我」的無奈。此外,邱上嘉也透露今日3節考試秩序大致良好,沒有傳出重大違規,平均缺考率為5.66%,和去年的5.49%差異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