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23迓媽祖 斗六街頭好熱鬧

斗六媽祖遶境,文武陣頭熱鬧滾滾。(記者林國賢攝)

斗六媽祖遶境,文武陣頭熱鬧滾滾。(記者林國賢攝)

2016/04/29 15:5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農曆323迓媽祖,斗六市舉行媽祖文化節,循傳統遶境,成千上萬民眾、文武陣頭簇擁媽祖鑾轎,熱鬧滾滾。

今年斗六媽祖文化節由新興宮主辦,遶境隊伍分為甲隊和乙隊,分別由開基三媽與開基六媽壓隊,帶領著陣頭進入大街小巷,讓更多民眾有機會祈福,感受到媽祖賜福的喜悅。

斗六市區各宮廟出動各式陣頭相挺之外,還有來自桃園、台南、桃園的北管八音、十二婆姐、獅陣等陣頭贊助光彩,讓民眾在熱鬧的樂聲中,感受到台灣的特色。

為了維護遶境後的環境清潔,斗六市清潔隊用最快的速度將炮灰與垃圾掃乾淨,新興宮也事先和各廟宇溝通盡量減少炮量,維護市區環境。

斗六媽祖遶境陣頭籫助熱鬧喜氣。(記者林國賢攝)

斗六媽祖遶境陣頭籫助熱鬧喜氣。(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