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祖曾來巡視...台南大遠百躲過強震

台南大遠百店長毛郅國(左三)等人到鹿耳門天后宮向媽祖祝壽致謝(記者黃文鍠攝)

台南大遠百店長毛郅國(左三)等人到鹿耳門天后宮向媽祖祝壽致謝(記者黃文鍠攝)

2016/04/29 14:55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0206強震,在台南市造成重大災情,百貨零售業因為販售品項眾多,受災情況更加嚴重,但位於後火車站的大遠百,此次竟然只有六樓電梯旁一個花盆倒塌毀損,各種容易毀損的擺飾、藝品竟然無一掉落,今日是媽祖生日,大遠百店長毛郅國上午到鹿耳門天后宮進香透露,媽祖在地震前9天曾到店內巡視,此次躲過一劫,員工都認為是媽祖顯靈,因此特別前來向媽祖祝壽感謝。

今日媽祖生日,鹿耳門天后宮一早就湧入大批信眾,向媽祖祝壽,在人來人往的大殿中,西裝筆挺的毛郅國等人格外引人注目。

毛郅國表示,大遠百從5年前,就會在春節前後,開始與鹿耳門天后宮合作,舉辦迎新春活動,今年1月28日,大遠百舉辦記者會時,突然接獲廟方通知,表示媽祖要來參加,由於這是活動以來媽祖首度駕臨,讓員工相當興奮,他也特別安排在辦公室讓媽祖神像暫時駐蹕,接受同仁祝禱,前後4個小時,當天雖然沒有點香,但辦公室內一直聞到檀香味道,令人嘖嘖稱奇。

0206強震發生後,由於震幅相當大,由於包括法藍瓷、乾唐軒等陶瓷、精品專櫃產品都沒有加固,讓他相當憂心,第一時間趕到公司,卻意外發現,只擺在玻璃櫥上,高度超過40公分的大型藝品,竟然分毫未動,而擺滿專櫃的十個陶瓷杯,竟然無一掉落,整個賣場巡視後,竟發現只在六樓樓梯入口的兩個花瓶培栽倒下,其中一個有破裂現象,是唯一損失。

由於當日各家業者災情慘重,大遠百逃過一劫,令人嘖嘖稱奇,後來在同仁提醒下,才想到原來媽祖在地震前專程到店內坐鎮,才讓損失減到最低,因此今天特別前往向媽祖祝壽致謝。

鹿耳門天后神像在地震前,前往大遠百坐鎮(圖:大遠百提供)

鹿耳門天后神像在地震前,前往大遠百坐鎮(圖:大遠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