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A350首架新機 命名為帝雉號

華航A350首二架新機將分別命名為帝雉號與台灣藍鵲號。(記者甘芝萁攝)

華航A350首二架新機將分別命名為帝雉號與台灣藍鵲號。(記者甘芝萁攝)

2016/04/26 14:14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華航空中巴士A350新機今年7月起陸續交機,華航將新機結合設計靈感,透過以「台灣鳥類」的在地特色,首創「台灣飛行大使」系列命名,華航將首架與第二架A350分別命名為「帝雉號」與「台灣藍鵲號」,其他未來12架新機則邀請全民一同上網票選你心目中的「飛行大使」。

空巴A350是全世界最先進的客機之一,以最科技、最節能、最環保、最寬敞、最安靜著稱,其機翼設計由鳥類翅膀為啟發,可根據航機飛行情況改變形狀以達到省油目的。而台灣被稱為賞鳥王國,是許多歐美人士必到的賞鳥之處,華航結合賞鳥王國美譽,選出「帝雉」與「台灣藍鵲」作為首兩架新機的代表名稱。

華航發言人楊子葆說,帝雉被稱為王者風範,新台幣一千元鈔票後方就是以帝雉為主角,當然也是希望華航可以賺錢,因此首架A350就命名為「帝雉號」;而台灣藍鵲曾在國鳥選拔中榮獲第一名,因此也把「台灣藍鵲」作為第二架A350的名稱。

華航接下來還會陸續引進12架A350新機,每一架都會有屬於自己的「台灣飛行大使」名稱,並標註於機身上,帶領全世界旅客欣賞台灣之美,發揮最好的「國民外交」。華航今日也啟動「A350飛行大使系列票選活動」,邀請全民一起上網替另外12架新機命名。

華航表示,在向中華鳥會和各界專家請益之後,華航依台灣特有品種、具台灣故事性的候鳥、色彩鮮豔及儀態優美等四大特色,選訂24種鳥種,邀請民眾票選出12種代表台灣的鳥類,擔任華航A350的飛行大使。

從4月26日到5月20日,每人每日可票選3種,天天都可登入投票,完成投票並分享到個人臉書,還可參加華航機票抽獎,預計將在5月27日抽出2名得獎者,可獲得華航歐洲線經濟艙免費來回機票2張。活動期間,每日也會從參與投票的網友中,抽出一名幸運得主,可獲得華航A350飛機模型乙架。

活動官網:http://www.china-airlines-a350.com.tw

相關影音

華航將引進共14架A350新機,餘下未命名的12架新機名稱,將邀請全民一同來票選。(記者甘芝萁攝)

華航將引進共14架A350新機,餘下未命名的12架新機名稱,將邀請全民一同來票選。(記者甘芝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