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豆芽菜啟發出女學者 全靠媽媽一句…

泰國真人真事改編的廣告,細膩描述家庭教育的重要,影片近日被譯成中文後,引發熱議。(圖擷取自廣告裁判臉書)

泰國真人真事改編的廣告,細膩描述家庭教育的重要,影片近日被譯成中文後,引發熱議。(圖擷取自廣告裁判臉書)

2016/04/25 2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粉絲專頁廣告裁判,近日將一支泰國真人真事改編的廣告譯成中文,引發熱議。影片中,從小在菜市場長大的小女孩,靠著媽媽一句「沒關係,我們可以再試一次」的鼓勵,努力不懈完成了學業,目前在瑞典致力於學術研究工作。

泰國電信AIS公司2014年推出的廣告,描述學者奈娜帕(Netnapa Saelee)對於科學的啟發來自於小時候種植豆芽菜,雖然種植過程並不是很順利,但母親總是鼓勵著奈娜帕,不要怕失敗要勇於嘗試,一句「沒關係,我們可以再試一次」啟發了奈娜帕對於科學研究的堅持與興趣。

奈娜帕的家境雖不富裕,但她在大學期間靠著獎學金完成學業,目前也在瑞典致力於學術研究工作。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家庭教育對孩子的啟發太大了」、「鼓勵要比責罰更重要」、「父母親的身教、言教對孩子而言很重要,不能完全依賴或丟給老師學校!」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