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情定台南 首對香港情侶在北區戶所辦理結婚登記

首對在台南市登記結婚的香港情侶,接受戶所人員祝福(記者黃文鍠攝)

首對在台南市登記結婚的香港情侶,接受戶所人員祝福(記者黃文鍠攝)

2016/04/18 21:08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就是愛台南!

來自香港的情侶鄺宇燊、楊寶玲曾多次來台旅遊,造訪過的眾多城市中,特別喜歡充滿歷史、人文風情的台南,交往3年的他們選在今日於台南北區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在志工及戶政人員的引導及協助下,順利完成結婚登記,成為首對在台南結婚的外籍情侶,戶所主任楊國忠並致贈府城傳統大餅,表達祝賀之意。

民政局指出,外籍人士在台灣結婚登記,只需要提具原屬國單身證明即可申請,不涉及戶籍登記,在我國戶籍上也不會出現兩人資料,兩人結婚後已經申請一張英文版的結婚證明,返回香港後,還要進行補登記,換言之,登記只是象徵性意義。

本身是部落客的楊寶玲,常到世界各地旅遊,四年前因工作之便,曾在台灣短期採訪,此後每年都會來台環島旅遊,幾乎已經走遍全台,雖然到過不少地方,但她對台南濃濃人情味,以及古樸的氛圍印象深刻,這次和男友鄺宇燊來台南停留10多天,除了觀光行程外,同時辦理結婚登記,為了完成人生大事,來台前,兩人還特別搜尋相關法規,並且備妥證明文件,今日下午順利完成登記。兩人都表示,能在自己喜歡的城市完成終身大事,對他們來說別有一番意義。

北區戶政事務所主任楊國忠表示,在97年5月23日登記婚施行前,外籍人士在台結婚須至法院公證處辦理公證結婚,登記婚施行後,依據戶籍法第26條第4款規定,雙方當事人如均未曾於國內設戶籍,可以向任何一個戶政事務所登記即可。鄺宇燊、楊寶玲是自登記婚施行以來,首對在台南市辦理結婚登記的香港情侶,對於遠道而來的新人,戶所人員除給予最誠摯的祝福外,也準備傳統紀念品給兩人,分享喜悅。

外籍人士在台登記結婚後,可申請英文結婚證明返回母國補登記(記者黃文鍠攝)

外籍人士在台登記結婚後,可申請英文結婚證明返回母國補登記(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