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盲高中生吹薩克斯風 考上7縣市街頭藝人

全盲的李祥睿(左)已考取七縣市街頭藝人,要巡迴各縣市考照,挑戰全國大滿貫,右為李父李俊陞。(記者游明金攝)

全盲的李祥睿(左)已考取七縣市街頭藝人,要巡迴各縣市考照,挑戰全國大滿貫,右為李父李俊陞。(記者游明金攝)

2016/04/16 18:15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台北啟明學校全盲高三學生李祥睿,今天考取宜蘭縣街頭藝人,愛好蕯克斯風的他,已連續考取7縣市街頭藝人,目標要挑戰全國各縣市大滿貫。他說,音樂帶給他很多快樂,靠著聽譜背譜,還是能吹奏出一曲曲動聽的音樂,報考街頭藝人是自我挑戰也是肯定。

宜蘭縣今年街頭藝人審查於3月19日舉行,有138組個人與團體應試,51組通過審查,通過審查率37%,最年長的是80歲曹石煌,以二胡通過審查,縣文化局昨辦街頭藝人授證,宜縣從民國97年開辦街頭藝人審查,迄今9年,累計街頭藝人已有309組,可在宜縣39處公共空間展演。

授證典禮安排黃靖伶表演木箱鼓演奏、李羿鋒吉他彈唱、呂容瑄結繩創作、李佩珍陶藝捏塑,演出精湛、手藝絕倫。來自新北市18歲李祥睿在父親李俊陞陪同出席授證,李祥睿小時候就展現對打擊樂興趣,也學過鋼琴,因先天性全盲,學習過程比別人辛苦。

李祥睿國三時,在台北視障音樂文教基金會聚會,聽到有人吹奏薩克斯風,覺得很好聽、很喜歡,就開始摸索學習,靠著聽譜背譜,將音譜深記腦海,每每吹奏完成一首曲子,臉上滿滿的是快樂與微笑。

近年,李俊陞與家人開始陪著兒子,走訪各縣市報考街頭藝人,已考取台中、台南、花蓮、南投、彰化與新竹等縣市,宜縣是第7個縣市,已有國外樂團邀請他去交流。李俊陞說,他的妻子是宜縣南澳人,兒子在宜蘭住過也算是故鄉,能考取街頭藝人很高興。

李祥睿說,他的目標是考取每個縣市的街頭藝人,這是挑戰、也是目標的自我實現,他有信心可以完成,未來也會走上街頭,以音樂和民眾交流,讓大家走進他的世界。

宜縣街頭藝人授證,安排黃靖伶表演木箱鼓演奏。(記者游明金攝)

宜縣街頭藝人授證,安排黃靖伶表演木箱鼓演奏。(記者游明金攝)

80歲曹石煌是今年最年長的街頭藝人。(記者游明金攝)

80歲曹石煌是今年最年長的街頭藝人。(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