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替代文字技術 臉書要讓盲人「看見」貼圖內容

臉書推出替代文字功能,透過人工智慧分析,在照片內加上註記,並讓盲人手機唸出來,讓盲人也能「看」見照片。(記者陳炳宏翻攝臉書官網)

臉書推出替代文字功能,透過人工智慧分析,在照片內加上註記,並讓盲人手機唸出來,讓盲人也能「看」見照片。(記者陳炳宏翻攝臉書官網)

2016/04/06 12:25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針對全球近4千萬的盲人,儘管智慧手機有自動閱讀功能,可以唸出螢幕上的文字,但對於螢幕上照片內容,如無圖說也無奈何?

有鑑於此,日前臉書推出自動替代文字技術,透過數十億個參數,以神經網路技術,分析過數百萬張照片後,可以幫照片加上簡單的說明,過去只能唸出誰分享照片,現在還能唸出照片內有三個人在戶外面帶微笑,大大提高盲人的能見度。

臉書表示,目前這項技術將先在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等國的英文介面上推出,將盡快推廣到更多的手機平台、語言和地區。

目前每天有二十億張照片上傳到臉書,臉書得分析照片內容,與貼文前後文內容進行解析,並且要考慮各地不同風俗民情,避免解譯出不當的言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