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十字會募外國上億善款 協助地震受災戶度難關

成大醫院院長楊俊佑與AIT執行理事唐若文(Joseph Donovan)探訪截肢的李宗典,他雙掌合十指出都靠信仰度過難關。(記者王捷攝)

成大醫院院長楊俊佑與AIT執行理事唐若文(Joseph Donovan)探訪截肢的李宗典,他雙掌合十指出都靠信仰度過難關。(記者王捷攝)

2016/04/14 21:5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家電壞了也可以申請補助!紅十字會今日與美國在台協會(AIT)代表到成大醫院探望0206大地震截肢受難者李宗典與洪家益,AIT執行理事唐若文(Joseph Donovan)說,這次協會捐助了50萬元美金給紅十字會,表達美方的哀悼。紅十字會則指出,這次各方善款包含AIT的募捐共募得1億4千多萬,目前支出了2千多萬幫助受災戶,紅十字會提出多項補助,希望協助台南重新站起來。

受難者洪家益心跳停止數分鐘、歷經過八次手術、雙小腿截肢但仍堅強活下來,但據紅十字會指出,之前洪家益對未來很不樂觀,不想面對外界,甚至想跟妻子離婚,不願拖累妻子的未來。不過這次該會與AIT來訪,他雖也拒絕面對媒體,但已笑顏逐開,重新燃起希望,希望外界一起幫他加油。

至於受困55小時獲救、左腿截肢的李宗典說,紅十字會與AIT補助他300萬元,他獲救後不斷念「阿彌陀佛」法號安慰自己,預計這個月18日出院,未來他會接受社會局安排的工作,並持續修行「淨土宗」。

紅十字會長王清峰說,在3月26日已經發送第一波慰問金,4月下旬將進行第二波發放,已核發89戶家庭,將有267人受益,紅十字會提供多樣補助如教育、遷移甚至家電損壞都有補助,且補助申請表很簡單易懂,只要證實在震災受害,即可獲得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