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受到她的進步 唐氏兒母親:民眾應同理心愛護唐寶寶

唐氏症基金會舉辦母愛甜蜜、糕調傳情記者會,請來公益大使周幼婷與喬茜母女分享媽媽經。(記者陳炳宏攝)

唐氏症基金會舉辦母愛甜蜜、糕調傳情記者會,請來公益大使周幼婷與喬茜母女分享媽媽經。(記者陳炳宏攝)

2016/04/12 16:44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每個媽媽從懷孕時就開始有數不盡的擔心,但唐寶寶的媽媽除心中有更多的牽掛外,還得付出更多的耐心與時間等待遲緩兒長大;唐氏症基金會為籌募唐寶寶「早期療育服務計劃」運作基金,,宣布與米塔手感烘焙合作,在母親節前夕推出愛心蛋糕,每賣出一個捐出50元給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呼籲大家買蛋糕除可幫媽媽慶祝,更可讓唐寶寶母親感受到社會支持的力量。

林正俠指出,「早期療育服務計劃」中,提供唐寶寶們綜合認知、語言治療、物理治療、職能治療、音樂治療、生活訓練、親職教育及教養諮詢等課程,每個慢飛天使每年需要約四十萬元的經費,對家境不富裕的家庭而言,是一個沉重的負擔。

今天出席記者會的喬茜,現年2歲11個月,一出生就被診斷為唐寶寶,母親劉媽媽承認該開始一度心情低落,半年前經過臺大醫院轉介到唐氏症基金會的「愛家發展中心」進行早療後,情況終於逐漸好轉。

劉媽媽回憶起剛上課的一個月,興奮的說,以前在家會亂丟東西、教了很久還不會自己吃飯的喬茜,居然慢慢改變,下課後不但不亂丟東西,還會自己拉拉鍊整理書包,甚至還會開始自己扶著碗吃東西,「真是太不思議了」。

劉媽媽說,之前知道唐寶寶發展較遲緩,也知道「四握五抓六翻身,七坐八爬九發牙」是不會發生在喬茜身上,但沒想到過了一歲還是沒明顯的成長,除了耐心也不知該麼辦,甚至面對一再丟東西的喬茜氣到哭。

愛家發展中心主任謝行鑫表示,喬茜是中心年齡最小的院童之一,剛來上課時就不怕生,喜歡與大家互動,透過聲光效果玩具與團體訓練訓練後,操作技巧提升,也開始跟大家一起自己吃飯,這點就讓劉媽媽驚訝不已。

擔任公益大使的周幼婷表示,自己剛身為人母,所以對於撫養小孩的辛苦特別能體會,而過去對唐寶寶印象就是愛發脾氣難相處,但接觸喬茜後卻發現其實唐寶寶也很容易親近,尤其孩子個性深受父母影響,在喬茜身上也深深感受到劉媽媽的愛。

周幼婷說,當媽媽後才體會到,母親要為自己小孩付出這麼多,尤其是唐寶寶媽媽比一般母親需多耐心、更辛苦,如果在三歲之前可以提早接受療育,將來孩子成長才會更輕鬆。

最後劉媽媽也對喬茜未來提出自己的期望,希望她可以在二十歲的時候,有自力更生的能力,但也希望社會都能用同理心去看待唐寶寶,學校老師同學多一分愛,其他父母可以教導自己孩子對唐寶寶多一分接納與包容,讓唐寶寶可以平安快樂長大。

唐氏症基金會此次除了邀請社會大眾透過購買母親節蛋糕的方式,幫助困難的孩子持續接受早期療育外,也與萊爾富超商聯合推出「一塊守護,一分希望」零錢捐勸募活動,期待讓更多人關懷孩童早期療育問題,呼籲民眾05/11–07/15一起到全國萊爾富超商門市投入零錢,給予遲緩兒最簡單的支持!

劉媽媽對於女兒喬茜早療後的進步深感不可思議。(記者陳炳宏攝)

劉媽媽對於女兒喬茜早療後的進步深感不可思議。(記者陳炳宏攝)

公益大使周幼婷希望大家可以購買愛心蛋糕,幫助「早期療育服務計劃」運作基金。(記者陳炳宏攝)

公益大使周幼婷希望大家可以購買愛心蛋糕,幫助「早期療育服務計劃」運作基金。(記者陳炳宏攝)

唐氏症基金會針對即將到來母親節,推出愛心公益蛋糕。(記者陳炳宏攝)

唐氏症基金會針對即將到來母親節,推出愛心公益蛋糕。(記者陳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