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趕在春天發情前 偏鄉犬貓免費絕育列車開跑

動保處啟動偏鄉犬貓絕育列車,免費節育,減少流浪犬貓。(記者蔡淑媛翻攝)

動保處啟動偏鄉犬貓絕育列車,免費節育,減少流浪犬貓。(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6/04/07 21:15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趕在春天犬貓發情季前,動保處啟動偏鄉犬貓絕育列車免費服務,並提供寵物登記、狂犬病疫苗注射,巡迴15個行政區,以減少流浪犬貓,動保處指絕育1隻母犬,就能減少20隻浪浪流落街頭,呼籲市民能預約報名,一起愛動物。

動保處與動保團體、獸醫師合作,開辦偏鄉犬貓免費絕育列車,針對鼬獾出沒區、狂犬病疫區和醫療缺乏區等15個行政區,為犬貓進行免費絕育手術,3月在新社、梧棲辦4場,為256頭犬貓絕育,本月也有4場,昨天在豐原,還有3場在霧峰、石岡和后里。

動保處指出,全市有20萬隻家犬貓,3.5萬隻流浪犬貓,去年中央補助107萬為偏鄉犬貓絕育1050隻,今年市府編列兩百萬執行,希望能縮短偏鄉醫療差距,也盼今年為1666頭絕育,減少流浪犬貓。

動保處表示,犬貓發情季在春天和秋天,1胎能生出5至10隻,1年可生兩胎,絕育1隻母犬,1年約能少20隻浪浪產生,一般絕育手術醫療費約2千至5千、疫苗注射約2百至3百、寵登約4百、5百元,偏鄉民眾可利用此服務,愛動物也節省荷包。

但動保處列車不替純種犬貓進行絕育服務,像吉娃娃、馬爾濟斯、法國鬥牛犬、波斯貓等,其基因缺陷、麻醉問題等絕育風險高,建議在動物醫院施作比較保險,而且偏區民眾放養的常見是混種犬,所以動保處只為混種犬做絕育服務。

活動採預約制,預約時請留相關資料,動保處將於活動前個別電話聯絡,確認動物狀況,並告知術前注意事項及時間地點,如場次報名額滿也將會安排其他場次,或加開場次因應。

目前持續接受新社、梧棲、東勢、和平、太平等狂犬病高風險區及獸醫醫療缺乏區民眾報名,同一地區報名20頭以上會開設場次,詳情可上動保處官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