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內心臟權威洪啟仁 今晨不幸辭世

新光醫院創院暨榮譽院長洪啟仁(中),不幸於今日凌晨5點在新光醫院辭世,享年87歲。(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新光醫院創院暨榮譽院長洪啟仁(中),不幸於今日凌晨5點在新光醫院辭世,享年87歲。(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2016/04/06 13:5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在國內醫界素有「開心巨擘」、「外科泰斗」美譽之稱,並且創下許多「台灣第一例」成功心臟手術的新光醫院創院暨榮譽院長洪啟仁,不幸於今日凌晨5點在新光醫院辭世,享年87歲。

回顧1985年,全台一年約2000人動心臟手術,其中台大醫院就約4分之1,而洪啟仁負責的病例數高達台大醫院心臟手術的8成,並創下諸多「台灣第一例」的成功手術,包括二尖瓣置換、二尖瓣和主動脈瓣同時置換、大動脈轉位症、完全矯正大動脈錯位…等,更是法洛氏四合群症的權威。

洪啟仁63歲那年,接受新光醫院董事長吳東進邀請,接任創院院長,自1992年開幕後,新光醫院就診人數從每日幾百人到上千人,而他也在創院的第一年就動了300多台手術,在其領導下,新光醫院很快地成為醫學中心;2014年,他的故事寫成書出版《台灣心臟外科第一人》,期待在越來越少醫學生願意投入外科,醫病關係日益緊張的情況下,提醒年輕一代不要忘記穿上白袍的誓言。

新光醫院表示,4月15日至17上午10點至下午5點將設追思堂於台北市民權東路2段158號金寶軒會館(寶光廳),另擇期舉行追思禮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