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車通勤上班 可能和中年發福有關聯?

2016/04/04 23:45

英國研究顯示,若是開車上班通勤的人,他們較容易肥胖,體重和騎乘單車通勤的人有差距。(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研究顯示,若是開車上班通勤的人,他們較容易肥胖,體重和騎乘單車通勤的人有差距,調查結果指出,平均下來,騎乘自行車通勤的男性,會比開車的輕11磅(約4.98公斤),騎乘單車通勤的女性,則是會比開車的輕9.7磅(約4.4公斤),有學者認為,開車上班,可能就和中年發福有關聯性。

《路透》報導,倫敦大學衛生暨熱帶醫學院(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and Tropical Medicine)佛林特博士(Ellen Flint)指出,大家都知道體能活動能避免肥胖,但常常沒達到一定的運動量。

而研究的樣本顯示,大多數人仍是開車上班,男性64%、女性61%是開車通勤,僅有4%的男性和2%的女性是騎單車或是搭配走路上班。除此之外,若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人,因為需要走到站牌等因素,所以也比開車通勤的人體重較輕、體脂也較低。

對此研究,挪威的安德森博士(Dr. Lars Bo Andersen)認為,一般人在30歲後,平均每年會增加1至2磅(0.45至0.9公斤),而這增重趨勢可透過簡單的方式來阻止,像是體能活動的行程,或是在飲食上做些變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