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英趕美!強國肥胖人口數目成為全球第一

2016/04/03 22:24

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最近的調查更指出,中國現在的肥胖人口數目已經是全球第一。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因為不忌口,看到想吃的東西就吃,讓肥胖成為現代人常有的疾病。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最近的調查更指出,中國現在的肥胖人口數目已經是全球第一。

綜合報導指出,《刺胳針》的調查比較了1975到2014年間、近2000萬名成年男女的身體質量指數(BMI),結果發現男性肥胖總數成長3倍,女性則成長了1倍多。而在中國BMI超過30的肥胖人口已經接近9000萬人,數量已經超越肥胖率過去一直居高不下的美國,成為全球肥胖人口最多的國家,現在中國有4320萬名過胖男子和4640萬名過胖女子。

報導指出,中國人因為生活水平提升,除了要吃飽還講求吃好,所以經常大魚大肉、餐餐外食,導致營養攝取過剩。中國又因為長期實行一胎化,許多家庭長輩從小就給獨生子女吃高熱量食物,因此養出不少小胖子。而肥胖問題,也是會導致中國人得糖尿病、心臟病的高危險因素,將帶來龐大的醫療負擔。

《刺胳針》也預估台灣男性在未來10年的肥胖率將會從8.5%提高到15.3%,到了2025年台灣平均男性不到7人中就有1個大胖子,台灣女性2014年肥胖率是8.2%,預測到2025年會將達10.5%,平均女性不到10人中就有1個大胖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