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性女乳症引發自卑 手術後重建男兒自信心

2016/03/10 19:57

衛福部台南醫院醫師洪敏翔為一位患女乳症的男研究生手術抽脂、除乳腺,恢復男兒平胸信心。(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一位正值談戀愛階段的24歲男研究生,因為長了一對像女人的A罩杯乳房而自卑,經過手術抽脂、切除多餘乳腺後重現男兒平胸,恢復自信心,改善人際關係。醫師表示,多數男性女乳症病因不明,許多是肥胖造成,也有不少男性愛吃炸雞等油炸類食物,導致出現女乳症。

 衛福部台南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洪敏翔表示,這名男研究生高中時就肥胖,青春期過後一直有一對A罩杯的胸部,造成他自卑心理,不敢穿合身衣服,不敢游泳、泡湯,患者求醫後雖先減肥,但效果不佳,後來經過手術抽脂,左、右乳分別切下35公克與32公克乳腺,終於恢復男性應有的平胸與自信心,順利求得桃花。

 洪敏翔說,也有不少好吃炸雞的小男生出現女乳症,「吃炸雞可能是個因素,但在生長期也可能有生理性的因素,醫師會請患者過了青春期、不再吃炸雞後再觀察,說不定可以改善女乳症,不一定要開刀,減少風險」。

 他指出,一般來說,男性女乳症可分為生理性與病理性兩種,生理性男性女乳症好發於體內荷爾蒙改變顯著的時期,如嬰兒期、青春期及年老期,通常可自行緩解,不需要特別治療,青春期的男性往往因為肥胖造成女乳症,此時可考慮先減肥;有病理性的男性女乳症則視嚴重程度可能需要醫療介入。

 臨床上最常見的女乳症病因是不明原因性的,其他如肥胖、內分泌失調、腫瘤、系統性疾病與藥物也會造成男性女乳症,乳癌在男性發生的比率僅約1%,若男性女乳症還合併了多一個X染色體的罕見「柯林菲特氏症」,發生乳癌的機率則會增加60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