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嫌弟弟妹妹很煩 美研究:有助降低肥胖風險

2016/03/11 23:26

別在覺得有弟弟妹妹很煩了!美國一項研究發現,有手足的孩子更健康,肥胖風險較低。(圖取自《每日郵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別再覺得弟妹很煩了!美國一項研究發現,有手足的孩子更健康,肥胖風險較低。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密西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墨特兒童醫院(C.S. Mott Children's Hospital)的醫生魯蒙(Julie Lumeng)的研究團隊追蹤美國679個孩子的BMI值在成為姐姐或哥哥的變化發現,有手足的孩子,超重風險較低。

該研究發表於期刊《兒科學》(Pediatrics),研究團隊指出,孩子在2至4歲期間擁有弟妹,在6歲時,其BMI值較低,相較之下,6歲的獨生子超重的機率是同齡孩子的3倍。

魯蒙認為,新的孩子出生時,父母會改變養孩子的方式,包括飲食習慣,可能使年長的孩子更健康,另外,手足的出生,也讓獨生子減少坐在電視機前或靜態活動的機會,年長的孩子會花時間陪弟妹玩樂,有助減重。

魯蒙說,仍須進一步了解新生兒的到來,如何改變家庭的生活習慣,例如:用餐的行為及身體活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