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Reading Bar讀冊吧」列車開到西屯戶所

中市「Reading Bar讀冊吧」列車開到西屯戶所,民眾洽公無聊可拿本書來看(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Reading Bar讀冊吧」列車開到西屯戶所,民眾洽公無聊可拿本書來看(記者蘇金鳳攝)

2016/04/01 14:5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要讓台中市民無所不在的讀書,中市市立圖書館今年首度與戶所合作,今日將「Reading Bar讀冊吧」,設置在西屯戶所,要讓民眾在洽公時,可以讀讀書,不會無聊。

市立圖書館、西屯分館今日在西屯戶所舉辦移動圖書館「Reading Bar讀冊吧」的啟用記者會,內有童書、經典文學、財經、養生、旅遊等不同類型圖書,讓前往洽公的民眾也能隨手取書、換書,隨時享受閱讀樂趣。

文化局市立圖書館所推動的移動圖書館「Reading Bar讀冊吧」2年前開始啟動,多半是公園、火車站等地,獲得不錯的迴響,目前已有29個點。

今年首度與戶所合作,並選擇人口數在全市排名前幾名的西屯戶所,市立圖書館秘書許振華表示,「Reading Bar」設置點所擺設的書籍,會依人潮的屬性而有不如,在草悟道所設置的「Reading Bar」,因為年輕人較多,都是以年輕人所喜歡的書籍為主。

許振華表示,目前已設置了29點,今年會努力再增加,讓中市無處不圖書。

西屯戶所主任楊政哲表示,西屯戶所開設了「Reading Bar讀冊吧」,民眾可以利用等候辦理的時間,或是辦完事情後,抽出一點時間讀冊充電。

楊政哲表示,所內的「Reading Bar讀冊吧」,不但不用辦理借閱手續,還可以攜出閱讀,只要下次再來洽辦業務時歸還即可;如果對書本相當喜愛想要留存也是可以,期盼大家也能帶來一本好書交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