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擬建智慧圖書館 明禮附幼8月搬家

明禮附幼去年才搬到現址,當時還花了約二百萬元整修,使用才一年又要遷走,家長則擔心舊生還得重新適應環境。
(記者花孟璟攝)

明禮附幼去年才搬到現址,當時還花了約二百萬元整修,使用才一年又要遷走,家長則擔心舊生還得重新適應環境。 (記者花孟璟攝)

2016/03/25 08:00

家長︰孩子得適應 新設備浪費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政府規劃於市中心新建「花蓮智慧科技圖書館」,用地選在明禮國小附設幼兒園,今年八月就要讓明禮附幼搬回校本部,家長擔心「孩子又得重新適應環境」。縣府教育處表示,選在暑假搬遷就是考量「把影響降到最低」,預計遷移後將把設施移撥花蓮縣文化局。

目前的明禮附設幼兒園,原為花蓮市立托兒所示範班,一百零一年幼兒教育及照顧法實施,對於幼兒園所的師資、環境有更多規範,導致市托一百零二年七月停招,交還給花蓮縣府,去年才由明禮國小附幼「接手」使用。

家長說,在明禮附幼進駐前,還由教育部補助二百萬元經費修繕,包括廁所重新改建、教室空間及戶外環境改善,目前有三個中班、一個大班的小朋友就讀,並不是「閒置空間」,這麼多設施才使用短短一年,就面臨報廢拆除命運,簡直「浪費錢」,搬遷更讓孩子需重新適應環境。

教育處︰暑期搬影響小 設備拆遷

花蓮縣府教育處說,主要是先前與文化局多次會議後,才決定今年八月就要騰出設施交給文化局,如果等到案子都確定才臨時要搬遷「衝擊會更大」,七月大班會畢業、中班三個班也會升大班,此時換環境也是把影響降到最低。

教育處表示,因應明禮附幼搬回明禮國小校本部,針對國小設施不符合幼教法規定的部份,將進行廚房、廁所的改善,而去年教育部補助裝修的部份「能拆的都會盡量拆」,移到明禮國小繼續使用。

新建的「智慧科技圖書館」,總經費約八億元,初步構想將作為花蓮縣新的總圖書館,除了傳統的圖書館藏,也會有數位化內容展出,由文化局向行政院國發會爭取花東發展基金第二期經費。

花蓮縣文化局表示,明禮附設幼兒園則是縣府評估後,認為是在幾個地點中較適合的,惟智慧科技圖書館還在草案階段,也尚未進行可行性評估,經費也還沒到位,因此智慧圖書館要正式開工至少還需二、三年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