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帝不必為我開扇窗!清寒生要靠自已拚

許吉秀在校努力學習,繪畫與寫作得獎連連。(記者翁聿煌攝)

許吉秀在校努力學習,繪畫與寫作得獎連連。(記者翁聿煌攝)

2016/03/22 14:4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上帝你不必為我開扇窗!」復興商工廣告設計科三年級學生許吉秀,左手自幼受損萎縮、出身單親及低收弱勢家庭,但是許吉秀堅信「一切要靠自已努力打拚」,樂觀進取、勇於面對,在學校繪畫、寫作和演講樣樣出色,畢業後打算申請產學合作的樂陞專班,兼顧工作和學業,要讓辛苦的媽媽衣食無虞。

許吉秀的媽媽20年前從中國溫州嫁到台灣,但遇人不淑,先生嗜賭敗光家產,最後與妻子離婚後不知去向,媽媽在外打零工,同時靠著低收入補助租屋養活兩兄妹,許吉秀出生時左手卡在胎盤,造成左半身受損,經過媽媽自行幫忙復健,才恢復成現在「僅」有左手掌無力張合的狀況。

但是許吉秀從小懂事上進,是媽媽最大的安慰,她小時候發現自己的美術專長,高職決定就讀復興商工廣告設計科,念美工在美術顏料上花費很大,許吉秀有時會省下早餐錢,就為了多買一點材料,老師知道她有困難,有時候就會給她方便,減輕她的負擔。

因為在課業和繪畫的優異表現,她不僅就讀校方與軟體遊戲公司樂陞的產業專班,還因為口齒清晰、笑容甜美,被選派為校方的藝術導覽隊員,校長王志誠推舉她參加今年新北市教育局的「特教優質達人」,並推薦參加「2016總統教育獎」。

文筆流暢的許吉秀曾經在校刊投稿,文章名為「上帝你不必為我開扇窗」,因為許吉秀從小歷經單親和家境清寒的辛苦,下定決心要靠自己努力拚出一番成就,她努力的最大動力就是賺錢幫媽媽買棟房子,「讓媽媽衣食無虞,下半輩子能過好日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