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災研討會 李全教:死亡者應加發300萬元

李全教表示,這次震災慰問金發放,除傷亡救助外,其餘30餘億元應全數用於災後重建。(記者蔡文居攝)

李全教表示,這次震災慰問金發放,除傷亡救助外,其餘30餘億元應全數用於災後重建。(記者蔡文居攝)

2016/03/17 11:1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南市議會今天上午舉辦地震防救機制研討會,議長李全教致詞表示,這次震災慰問金發放,除傷亡救助外,其餘30餘億元善款應全數用於災後重建,相關救災機具應以公務預算支應。

李全教表示,所有善款,依921特別條例的精神,應用於災後重建,及相關死亡家屬的慰問金,市議會建議死亡者加發300萬元及傷殘者最多加發到150萬元,這部分所需經費約6億元,剩餘的善款依921震災經驗,全數應用於災後重建,不能做其他使用。

李全教說,震災後,公務預算已發200萬元慰問金給死亡家屬,重輕傷者各50萬及20萬元,建議死亡者加發300萬元及傷殘者最多加發到150萬元。

這次台南大地震,南市許多房屋因土壤液化引發災損,為讓民眾對土壤液化有進一步的了解,台南市議會今天上午10點在市王會舉辦地震防救機制研討會,邀請郭炎土博士等專家學者共同探討。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