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畏液化潛勢區公布 高市土地標售脫標43%

鳳青重劃區鄰青年路的土地,以每坪93萬元脫標。(記者葛祐豪攝)

鳳青重劃區鄰青年路的土地,以每坪93萬元脫標。(記者葛祐豪攝)

2016/03/16 16: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不畏液化潛勢區公布,高市地政局今天標售今年第一季開發區土地,共標出10標、12筆中小面積土地,脫標率約43%,但脫標的土地都不在高液化潛勢區內。

根據中央地調所資料,高雄市土壤高液化潛勢區,主要位於沿海區域,包括梓官、左營(近軍港區域)、鹽埕、前金、新興、部分前鎮區、苓雅區,及大社、仁武區的平原區一帶﹔中液化潛勢區主要分布於沿海地區的內陸邊緣,包括部分的楠梓、橋頭、三民、旗津、岡山、鳳山、小港等區。

高市地政局原擔心液化潛勢區開放查詢,會影響標售成績,幸好這次標售的土地,大部分都不在高液化潛勢區內,標售成績在房地產一片急凍聲中,還算差強人意。

今天共吸引22標封投標,共標出10標、12筆土地,脫標率約43%,總標售金額達3億6千9百餘萬元。其中以鳳青重劃區最熱門,推出7筆土地,脫標4筆,緊鄰青年路的土地,區位條件優,以每坪93萬元脫標。

高市地政局指出,此次以鳳青、湖內重劃區、1號道路區段徵收區的中小面積土地買氣較佳,但第20期、33期、5號道路、海科大區段徵收區等土地,無人參與投標,顯示不動產市場受景氣低迷影響,觀望氣氛持續瀰漫,大面積、高總價的土地較乏人問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