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知名繪本畫家小林豊 到府城找靈感

昨日小林豊到安平國小校參訪、演講,小林豊先生熱情地跟現場的小朋友分享一路創作的所見所聞,回答小讀者各式各樣意想不到問題,換來小學生崇拜的眼光。(記者王捷翻攝)

昨日小林豊到安平國小校參訪、演講,小林豊先生熱情地跟現場的小朋友分享一路創作的所見所聞,回答小讀者各式各樣意想不到問題,換來小學生崇拜的眼光。(記者王捷翻攝)

2016/03/08 19:0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北緯36度》童書繪本的作者小林豊為了尋找創作靈感,時常旅居國外,同時會到在地的學校分享創作經驗,因此獲得「和平旅者」的美譽,昨日他到台南的安平國小,校方將三年級學生的創作心得分享編印成冊,作為贈禮請小林老師帶回日本,小林豊首次收到集體創作的禮物感動說,聞著書香睡覺是最幸福的事。

1946年出生的小林豊,在大學畢業後立志當畫家,選擇到歐洲留學,因困窘沒錢買機票返國,選擇用走路及陸上工具向西沿著北緯36度,花了半年的時間回到日本,這段特殊的經歷影響了他的一生,也因此創作出他的代表作《北緯36度》。

小林豊的作品背景,多來自戰火下的中東和亞洲回教國家,常以阿富汗孩子為主角創作,試圖突破民族主義的狹隘角度,實際呈戰亂下孩子的生活面,讓其他國家的小讀者能看見烽火下的人間溫情,培養孩子不同的觀點及價值觀,尊重多元的文化、宗教

昨日小林豊到安平國小校參訪、演講,小林豊先生熱情地跟現場的小朋友分享一路創作的所見所聞,回答小讀者各式各樣意想不到問題,換來小學生崇拜的眼光。不僅小朋友開心,出版界大咖也出席這場演講,曾獲金鼎獎、創作50多冊,多次獲選最佳童書的繪者張振松先生、入圍金鼎獎最佳圖畫書獎、多項圖畫書類作品入選的林柏廷先生,以及聯經出版社主編暨金鼎獎作家的黃惠鈴小姐共同出席,能在資源較匱乏的南部學校看到這樣的盛況實在非常難得。

安平國小林泓成校長說,閱讀教育是安平國小的強項,曾獲得教育部101年度閱讀推手團體獎,今年並代表台南市二度角逐該獎項,校內閱讀教育扎根越來越穩固,未來也會持續引進各種閱讀資源,彌補因地區造成的南北差異,希冀能為孩子創造更幸福、更有力量的人生飛翔翅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