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坦言外牆誤用爐渣砂 台北文創︰安全無虞

台北文創坦言一到六樓誤用爐渣砂 但「安全無虞」。(記者游蓓茹攝)

台北文創坦言一到六樓誤用爐渣砂 但「安全無虞」。(記者游蓓茹攝)

2016/03/06 14:52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台北文創大樓遭爆是爐渣屋,台北文創今天下午率領營造商、召開記者會表示,在2012年、蓋「一到六樓外牆」時,發現清水混凝土發現「微小突起」,台北文創說,營造商與混凝土廠在不知情情況下、誤用了上游廠商摻有「爐渣砂」,團隊隨即停用有問題的混凝土,經過日本與台灣的獨立第三方確認,結構「安全無虞」。

負責蓋大樓的台灣子公司「中鹿營造」協理陳昭宏說,大樓是依照最高標準建造、發生這樣事情非常遺憾、但沒有逃避隱瞞,目前持續做探討補修。

台北文創說,大樓自2010年底破土動工、但在2012年初結構體外牆工程進行到一半時,在「一到六樓」部分發現清水混凝土發現「微小突起」,經過日方專家確認,是「亞洲水泥公司」旗下的「亞東預拌混凝土廠」,在不知情情況下、誤用了上游廠商摻有「爐渣砂」,團隊隨即停用有問題的混凝土。

媒體詢問,是否有其他營造建物也摻有類似材料?亞東預拌混凝土廠經理楊勢章現場表示,僅有此棟大樓,事後都沒有類似狀況。

但媒體也說,傳「五楊高架橋」也摻有爐渣砂,楊勢章沒有回應,顯示無法保障該橋材料安全。

北市府文化局今表示,3日夜間獲知後,立即電話聯繫台北文創表示關切,為確保市民安全,明將正式函文依BOT契約提出要求,台北文創公司應立刻委請經文化局所認可的第三方公正單位,在最短且合理的時間內進行全面建物安全檢測,並採取必要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