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甲蜀葵花節不辦開幕 民間自發宣傳

學甲蜀葵花季依然花開美麗,蜀葵花又稱一丈紅,花色多樣。(記者楊金城攝)

學甲蜀葵花季依然花開美麗,蜀葵花又稱一丈紅,花色多樣。(記者楊金城攝)

2016/03/02 21:12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因206震災讓人悲慟,學甲區公所停辦蜀葵花季開幕活動,地方感到失望,最近自發性運用網路和臉書粉絲團對外宣傳,希望招徠外地遊客來「賞花趣」。

學甲蜀葵花季今年原是第3年舉辦,沒想到因206震災而停辦蜀葵花季活動,公所網站只見對外開放遊客賞花的訊息,導覽賞花的指標牌也大多是去年留下來的,官方行動點到為止。

臉書「學甲亮起來」謝姓版主說,光華社區等地方民眾參與籌辦學甲蜀葵花季,除維護花田,其它如利用環保回收品製作的裝置藝術和導覽行程、農產展售會全都取消了,枉費籌備心力,為了讓外地遊客了解學甲蜀葵花依然開放,延續學甲蜀葵花季的人氣,地方社團和臉書粉絲團都自主性的對外宣傳學甲蜀葵花季。

學甲栽種蜀葵花面積約5公頃,但今年受到寒流和冬雨影響,現以光華里、仁得里中正南路、新榮里、華宗公園的花況較為漂亮。賞花焦點的光華里蜀葵花田,還有金黃色的油菜花田和貓熊裝飾品點綴,蜀葵花賞花期約到4月初。

學甲光華里蜀葵花田,一旁有金黃色的油菜花田和貓熊裝飾品點綴,吸引遊客拍照。(記者楊金城攝)

學甲光華里蜀葵花田,一旁有金黃色的油菜花田和貓熊裝飾品點綴,吸引遊客拍照。(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