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色影展3月11日開展 「飲食革命」揭幕

宜蘭國際綠色影展回來了,3月11到20免費觀賞重量級影片(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國際綠色影展回來了,3月11到20免費觀賞重量級影片(記者簡惠茹攝)

2016/03/01 12:2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國際綠色影展睽違6年重新舉辦,以人類請注意Attention Human為主題,希望喚醒人類關懷地球、珍視土地的綠色意識。影展將以「飲食革命:明日的餐桌」揭開序幕,從3月11日開幕到20日每天免費放映精選影片。

影展總執行林芳怡表示,以人類請注意Attention Human為主題,是因為最近雖然有很多環保議題,但我們是不是已經漸漸冷漠,食安問題一波接一波,大家到底有沒有注意,希望用這個主題,讓大家不要漠視周遭小小的環保問題。

「紅色地球、黑色大地、綠色種子、藍色動物、彩色餐桌五大單元。」林芳怡指出,黑色大地是指本來大地是綠色的,但人類過度開發鋪上水泥後,綠色變成黑色;地球本來是藍色,但是濫墾濫伐,空拍變成紅色地球;動物本來快樂玩在一起,但因人類加諸束縛,讓他們變得不快樂,以藍色代表憂鬱;綠色種子是希望孩子從小長出綠色意識;而彩色餐桌是指大家現在吃到五顏六色食物,但是安全嗎?

林芳怡指出,開幕片飲食革命是德國導演作品,致力於飲食環保的影片,為了影展特地當作全台首映場,開幕三月十一日晚上導演也將到場,片中闡述未來人口越來越多,糧食夠嗎?會不會將來只能吃罐頭食物、太空食物、還是基改食物?

總策劃導演吳乙峰表示,透過影展可以看到各種生態、教育、文化不同議題,台灣的孩子在學校裡面經常受的教育有時壓力很大,建議影展可以結合課外教學,讓孩子看到世界。

環保局長陳登欽表示,宜蘭以環保立縣,為了培養下一代的環保意識,希望透過國際綠色影展舉辦,除了讓民眾看到世界各地對環保的重視,也希望讓環保種子在年輕一代的心中發芽茁壯。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