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月嵐湯底含牛 消費者破戒氣投訴

花月嵐的高湯含牛成分,卻長期沒有公告,可能讓不吃牛的消費者無意中破戒。(資料照,記者沈昱嘉攝)

花月嵐的高湯含牛成分,卻長期沒有公告,可能讓不吃牛的消費者無意中破戒。(資料照,記者沈昱嘉攝)

2016/02/29 1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連鎖拉麵店花月嵐遭民眾投訴,大部分湯底含有牛肉成份,卻長期未告知消費者,導致不吃牛的民眾可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破戒。對此花月嵐回應,法規並無規定須標註湯頭成份,不過現已於各店張貼公告。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有位因信仰不吃牛的張先生表示,自己是花月嵐的常客。1月底用餐時,他發現店家菜單註明,除了鐵板炒飯、銀次郎魚豚骨拉麵之外,其餘拉麵高湯均含有牛肉成分。他便詢問店員,是否長期以來高湯都含有牛肉成分,店員卻表示不清楚,張先生認為花月嵐害他破戒,氣得跟媒體投訴。

代理商晶旺餐飲執董張靖豫表示,湯頭皆從日本引進,為增添湯頭風味確實含有牛腱肉成分,但國內現行法規並未規定須標示湯頭成分,所以才沒公告。接獲消費者反映後,現已於各店張貼公告,並於菜單註明。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目前法規確實無規定須標示湯頭成分,僅針對牛肉產地、火鍋湯頭,規定業者須標示清楚。北市消保官指出,台灣因宗教信仰等因素,有些民眾不吃含牛食品,呼籲餐飲業者應標示清楚,避免爭議。

除此之外,一風堂、屯京拉麵等知名日本拉麵連鎖店業者,均表示湯頭不含牛肉成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