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官粗暴撕海報 立委聲援政大野火陣線

    一名戴口罩的女子直接擅自撕下傳單,還一面以嘲諷口吻說「為什麼這麼難撕呀?」,戴口罩的女子實際身分為政大主任教官張惠玲。(圖擷取自YouTube)

    一名戴口罩的女子直接擅自撕下傳單,還一面以嘲諷口吻說「為什麼這麼難撕呀?」,戴口罩的女子實際身分為政大主任教官張惠玲。(圖擷取自YouTube)

    2016/02/27 13:2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政治大學主任教官昨天撕下政大野火陣線學生們合法張貼的228海報,學生們今天要求校方拆除蔣介石銅像、教官退出校園、校長應道歉。獲得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及蘇治芬在臉書聲援,管碧玲在臉書轉貼影片且PO文「請大家同聲譴責(政大校方)」;蘇治芬也認為「大學是學術自由的殿堂,言論與表意的自由,不應受任何不當干預」,期盼校方能有妥善的處理。

    昨日政大學生社團「野火陣線」自主發起在校園內張貼228事件受難者人物海報,卻遭到主任教官、駐衛警咆哮、推擠,甚至動手將海報撕除。學生將過程以手機錄影記錄,放上網路後,引起社會矚目。

    近年來,政大校園內不時有「拆除蔣介石銅像」的聲浪,也屢次有學生對蔣銅像潑漆、噴漆表達轉型正義訴求。昨日政大學生自主發起於蔣介石銅像及周邊張貼228受難者生平海報,校園駐警隊聞訊趕到現場,不但直接動手將海報撕除,更不顧周邊圖書館安寧,開口對學生大聲咆哮。行動受挫的學生之後轉往政大校內「風雨走廊」,於開放學生自由張貼海報的布告欄繼續貼上傳單。

    根據影片內容,一名戴口罩的女子直接擅自撕下傳單,還一面以嘲諷口吻說「為什麼這麼難撕呀?」當學生詢問該女子是否代表校方時,戴口罩女子卻說「我覺得這個看起來不適合?為什麼不能撕?」而後政大駐警隊再次到場,並開始咆哮、推擠學生,要求學生離開校園。

    經查證,該位戴口罩的女子實際身分為政大主任教官張惠玲。根據政大校方規定,學生張貼海報在風雨走廊布告欄,不需任何申請程序。主任教官動手撕除海報的行為,明確欠缺法規依據。政大學生社團野火陣線今發表聲明,提出「檢討黨國不分的殘存遺緒,正視轉型正義;撤除蔣介石銅像,教官退出校園;校長、主任教官、駐警隊長道歉」等三點訴求。影片於網路發布後,許多網友皆表明支持學生訴求。

    而政大校方疑似為了防範學生抗爭,於晚間將校內蔣介石銅像以黑色垃圾袋包覆。照片被網友貼至批踢踢八卦板後,反遭網友嘲諷「黨校造反啦」、「用紙把你包起來。」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