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親罹重病…她化悲憤為力量考上北科大

游婉伶以技優錄取北科大。(記者顏宏駿攝)

游婉伶以技優錄取北科大。(記者顏宏駿攝)

2016/02/22 15:46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國立員林家商10多名學生日前參加全國技優甄選,成績優異,共有1名學生以技優錄取北科大,3名學生錄取雲科大,其中錄取北科大的游婉伶,在她參加比賽時,其父罹患重病,游婉伶化悲憤為力量,拿到好成績,父親在得知女兒錄取好學校也安心地離開人世。

游婉伶說,父親罹患肝癌多年,病情時好壞,她一邊要唸書一邊要照顧病父,在她參加技優甄選後,病情急轉真下,非常不樂觀,但她並沒有因父親的病況而影響表現,反而告訴自己「要更沉著、穩定,父親才會高興」。

她說,後來她獲得家事類科服裝製作組「金手獎」,同時以這項成績錄取北科大,父親得知喜訊沒多久就撒手人寰,似乎了卻心中的一樁心願,可以安心的離去,她雖然難過,但也感到十分安慰,畢竟沒有辜負父親的期望。

校長劉澤宏表示,游婉伶是個非常乖巧懂事的學生,成績一向名列前茅,這次代表員家參賽,不負眾望,校方日前得知其家庭處境,已提供3萬元獎學金給婉伶,希望她能繼續在學業上有所突破。

此外,員林家商另有廖姿伶、林怡筠、劉宜樺獲推甄錄取雲科大的不分系菁英班,她們都是透過技優保送,今天校方公開表揚她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