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思啊! 這4類話千萬別對過胖者說…

「讓我摸摸肚子!」這類型的話或許說者沒惡意,但對聽者卻相當刺耳。(圖片擷取自Pinterest)

「讓我摸摸肚子!」這類型的話或許說者沒惡意,但對聽者卻相當刺耳。(圖片擷取自Pinterest)

2016/02/15 22: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上各式各樣的人都有,有高的人也有矮的人、有瘦的人也有胖的人,然而在面對和自己不同的人時,大家都應該保持尊重。《哈芬登郵報》就整理出了4大類型不適合對較胖的人說的話。

「大個子...」及其他形容身型的話應盡量避免說出口,除非講話的對象是姚明,否則這樣的話就是在暗示對方的體重值過高,而且這樣的言語太過冒犯,容易讓較胖的人聽到後立刻想到自己的體重。

「你吃得很好哦!」這樣的話容易讓來較胖的人不悅,因為飲食習慣與體型並不一定相關,但身材正常的人卻常常誤以為兩者有關。

「讓我摸摸肚子!」、「讓我戳一下那裡...」這類型的話或許對說者而言只是玩笑話,但較胖的人卻對此相當敏感,他們也不希望自己的肚子成為別人可以輕易觸摸的地方。

「你應該想減肥吼...」很多人喜歡用正常的標準去衡量體重過重的人,並給他們建議,然而較重的人有權力決定自己的體型,或許他們並不想減肥,而且對於自己的身型感到滿意。

《哈芬登郵報》指出,過重的人並非不清楚自己的狀況,因此旁人不應該不斷指出他們過重,甚至因此批判他們,所以下次要和較胖的人開口談話時,盡量避開以上的話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